這週一帶著ora寶寶出門時.離開時在停車場收費的阿姨忽然問了我

『你都一個人帶寶寶出門嗎?』

怎麼辦到的??

這問題在我回家後這幾天跟朋友門閒聊時聊到!我就一直掛在心上!

加上ora寶寶10點以前就昏睡了!媽媽我有點無聊!

所以就開始申請了個帳號!來個讓我囉唆的地方!

我個人覺得我本身沒什麼育兒的能力!

一切都靠著家人的鼓勵及媽媽我自己開心為主!

但那天被問到這問題時其實有點楞了一下!

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當天狀況吧!!

  

快樂禮拜一是我帶著可愛的寶貝上音樂課的時間!

開著車離開停車場前繳費阿姨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問我

『你都一個人帶寶寶出門嗎?』

我不疑有它的回答『對啊』

阿姨開始對著我說

『我孫女阿五個月了!整天哭不停!除了哭還要抱!除了抱還要搖!

這怎麼辦阿??

我看你的都好乖喔!可以乖乖的坐推車跟著你出門』

當下我楞了一下!

我鼓勵般的回答阿姨

『阿姨~不用擔心拉!六過月過後狀況就會改善了!

寶寶開始會爬!注意力就會轉移!

而且到時候越來越大寶寶越來越能互動!

就會輕鬆許多了!』

聽完我鼓勵的阿姨整個眼睛都亮了

『真的嗎?』

我心虛似的回答

『是阿!不用擔心!狀況會好轉的』

 

  

回程的路上~我心想著『這!!!該怎麼辦??萬一六個月過後沒改善!!我這怎麼跟阿姨解釋阿』

其實~~

我心裡面真正想的答案是

『一直哭』------>這是孩子天生的氣質問題

我一直認為,孩子愛不愛哭真的跟胎教的心情有關!如果已經來不急了!那就認命吧!因為每個孩子天生的個性就不同!

有的就真的生下來就愛哭!有的就是生下來乖的跟什麼一樣!所以這是無從比較的!

只能說!沒辦法從你肚子裡跑出來的這個寶寶就是天生愛哭!

『一直討抱.抱了要搖』----->這是後天的照顧者問題

一直哭!當然就跟照顧者有關係拉!

能不能容忍哭聲!能不能忍住心情!這都是跟照顧者有關係!

如果能容忍哭個5分鐘!久了寶寶的習慣就會知道哭了沒用!

不能容忍!那就得使用十八般武藝來使他停止哭泣!怎麼樣的十八般武藝!我只能說!當媽的都是什麼都試.試成功的那招就對了!

討抱~就抱吧~在怎麼抱就只抱這一年了!等寶寶會走路其實就不太給抱了!

抱了要搖~這就沒辦法了!你可能從一出生起來就搖他!他愛上了這個搖動!所以只能靠這討他歡欣了!

  

『你都一個人帶寶寶出門嗎?』

哈~對啊!!沒錯!因為爸爸忙碌!媽媽喜歡往外跑!

所以ora從小就跟著媽媽一起逛街!

推車帶著!媽媽包放好所有的物品!開著車就出門了!

沒有什麼特別的招!就只是一個從ora出生後幾個月就跟著媽媽趴趴走的習慣!

久了~ora也就變成了逛街咖了!

 

 

跟家庭教育一樣!習慣是慢慢養成~ 

所以小孩會成為自己的倒影就是這樣而來的!

希望我的小倒影能比我強大阿!!

arrow
arrow

    or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